摆烂人,写文纯属自嗨嗑cp

开心就好,快乐最重要,如果你不嗑,那就祝你发财吧!

es别仓:@火山野羊

© 菇咕骨咕
Powered by LOFTER

【レオ泉】月下的王与骑士

《月下的王与骑士》 
レオ泉 
各种私设与OOC。 

写在这期活动之前的文,但因为个人原因之前没写完拖到现在,所以如果有与剧情出入的地方请谅解(土下座)……

◆ 
 

“我说啊……” 

 

削得连外衣原本的样子都已褪去,仅剩下单调的木色的铅笔被月永レオ夹在上唇晃动,借着太阳的余晖在课桌的一角投下一道调皮的影子。濑名泉停下书写,抬眼看了看坐在前方,正不顾摔倒的危险前后摇晃着椅子的少年,那拥有着落日融化般颜色的头发凌乱地向四面八方翘着,被束起的一小截发尾就像小动物的尾巴,正随着少年的动作不安分地摆动。 

目光不可避免地接触到那支正被主人玩弄的铅笔,濑名认出那是他们刚认识的第一年,他送给月永レオ的生日礼物。那时候的月永正好为弄丢一支惯用铅笔而大呼小叫着“灵感的消失”,吵得他好几天都不得安生,所以最后才不堪受扰、勉为其难地借着“让这笨蛋闭嘴”的理由送了支新的给他。

尽管褪色成如今的样子,濑名泉还是清楚记得,这是一支涂着大片绿色与橙色交织的铅笔。本以为在“那个时候”就已经随着青春被遗弃了,现下却好好的出现在眼前,濑名泉吃惊之余不免开始对月永レオ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一阵忧虑与头疼。 

 

“濑名,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月球!” 
——他就知道。 

 

也不知该说这是幸运亦或是不幸,摊上这么一个脑电波与正常地球人不在同一频率的「王」,濑名泉时常有种身心疲惫的感觉,这毫无疑问会对一名职业模特、将来的职业偶像带来不可忽视的影响。先不说过多的烦恼会加速人外表的衰老,光平日里操劳Knights的各项事务就有够受了,虽然他在面上是绝对不会显露出任何一丝辛苦操心等相关情绪的表情,也不会表现出任何任劳任怨的模样,但这不代表他愿意负责一个附带的超大麻烦。 

Knights的Leader、他们的「王」——月永レオ,一个像是来自宇宙某个不明星球的外星人,脑子里仿佛有一汪由来自不同各地的旋律构成的灵感的泉眼,时不时会冒出一两个新奇却又叫人无语的想法,但不可否认的,月永レオ的确是个天才。没有人会知道他大脑里有多少天马行空的幻想,至少在濑名泉看来,月永レオ所谱写的曲子是他为数不多认可的事物,而月永レオ这个人也是为数不多的,能让他钦佩的人——即使平时闹起来的时候真的超、麻烦的。 

 

“那种地方『王』一个人去就行了,我还是待在地球上做个普通人。”濑名泉伸了脚,用一种不会直接连人带椅踹翻的力度踢了踢被月永レオ摇得吱呀叫唤的椅子腿,不耐烦地拿笔敲了几下课桌:“我这里正忙着下次活动曲的词,能麻烦『王』不要再晃来晃去了吗?超、烦人的。” 

没有得到满意回答反倒被训话的月永レオ夸张地大笑几声,支起的椅子重重地磕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他转过身看向那正蹙着眉一脸不愉快的人,眼角与嘴角忍不住同时得意地上挑,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只捕到食的小狮子。 

“濑名还真是温柔啊~”月永レオ笑嘻嘻地看着因被踩中痛脚而抽了抽眉角的濑名,一瞬间就像是被踩到尾巴要炸毛咬人的猫咪的样子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腻味。 
“所以温柔的濑名哟,现在正是你要履行骑士职责的时候了。” 
月永レオ拿下上唇夹着的铅笔站起身,一个轻跃踩上了被折磨许久的椅子。他微微弯下身,向端坐着骑士伸出手,笑容真如一位国王那般郑重并带着只属于月永レオ个人的轻狂。 

 

“和我一起私奔到月球吧!” 

 

濑名泉看向那只朝他摊开的手,手心里躺着的正是那支拥有着他们最初的梦想以及最稚嫩的青春的铅笔。 

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月永レオ这个人有着他人所没有的东西,有着他人所没有的力量,所以他才会被吸引,以至于不受控制地不断接近;所以他才会下定决心,替这位麻烦的「王」拿起剑,一路披荆斩棘,在血浸的荒野不停前行。

就算时光流转直到现在,月永レオ所拥有的那份力量对他依旧有着不可名状的强大影响。 

这并非他可抗逆的。 

濑名泉将那支铅笔从月永レオ手中接过握紧。 

透过掌心,他感受到了来另一个人的温度。 

 

◆ 

 

濑名泉头疼地跟在月永レオ的身后,看着距离不远处的「王」像一只从牢笼里解放出来动物到处窜动,并不时发出高声的赞叹,呐喊着一些在别人看来很神经质的句子,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月永レオ的时候。彼时的少年还未经历过任何的挫败,鲜亮明媚得如同初春争放的,却也同样脆弱的花苞,每天都闪耀着生机勃勃的光辉,向往着未知的一切。 

月永レオ有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世界,他可以随时随地旁若无人地沉浸在那个奇妙的世界中,尽情地抒发感情,尽兴地谱写一张张乐谱。就像现在,月永レオ蹲在一朵极其普通的白色野花前,一边在他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奋笔疾书,一边兴奋地对那朵花说着什么,而因微风拂过摆动着茎干的野花,看上去就像是在回应他。 

 

“噢噢真不错啊你!一定可以成为很好的melody的!就像居住在花里的妖精邂逅人类的王子……呜哇、放心吧,你一定会在我的曲子里得到幸福的!” 

估计没有谁会像这个笨蛋「王」一样会对一朵路边野花说话了。濑名泉在那个就算蹲下了,身体仍然静不住一摇一晃的身影边停下,正好听见了月永レオ用鼻音哼出一段欢乐的旋律。 

“我说,就算你再怎么起劲它也不会给你任何评价的。”濑名泉看着那一晃一晃的橙色脑袋,忍无可忍的一拳砸了过去,“所以赶紧起来去那个所谓的‘月球’啊。天要黑了。” 

被打断了思路的月永レオ哇哇地指责起一点体贴心都没有的濑名,揪着自己的头发想要把逃走的灵感揪回来,可惜这并不能挽救回那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月永沮丧地看着罪魁祸首:“濑名真是一点都不浪漫啊。你知道刚刚这个世界损失了一首天才的巨作吗!” 

“在这之前,先到你说的那个地方去可以吧?我可不想因为这种事影响了我晚上的休息时间,要知道足够的睡眠无论对模特还是偶像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保养。”不理会月永可有可无的反抗,濑名埋怨似的掐了一把他的脸颊,同时为透过指尖传来的滑嫩的触感深感不公。

 

被掐的月永露出一个在濑名眼里可谓傻气十足的笑,随后撕下了那张只写了三分之一的纸叠成纸飞机,轻轻地朝濑名的方向扔了过去。 

“是打断了我灵感的濑名不好啊,虽然是这样,但我还是很喜欢濑名你哦?” 

纸飞机撞进的怀里,脆弱的头部一下子就扁了下去。濑名泉接住将要掉下的飞机,看着机翼上其中一小节音符所拼凑出的尚未完成的旋律,在内心里悄悄地哼唱起来,同时不得不承认这的确会是首好曲子。 

兴许是见难得的没有被反驳,月永向濑名投去了好奇且热烈的目光,眼睛一闪一闪的像在等待夸奖。感觉到月永炽热的视线的濑名立马停止了哼唱,他与偷吃了糖果却自认未被发现的孩童无二,窘迫感一涌而上,藏在银灰色鬓发里的耳尖抑制不住地发烫。即便他表面上还是跟没事人一样。 

“哈哈,濑名你啊,还是跟以前一样。”月永レオ直视着他的骑士,沉默了好一会儿后才恢复了平日那副嘻嘻哈哈的模样。 

“如果到了月球的话会不会遇到宇宙人呢?真期待啊~说不定还能对上话,inspiration一定会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的!哈哈,我会给濑名带特产回来的!对了对了,到时候ルカたん就要拜托濑名你了,可不要让别人欺负她啊——当然你也不能欺负她,不然就算是濑名我也会出手的?” 

 

笨蛋自说自话的能力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的强悍,濑名泉觉得,会乖乖跟着月永レオ来的自己也是个没资格说别人的笨蛋。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染上暗沉的蓝的天空,甚至还有星点在云间若隐若现,以及那轮月亮,现在一定正藏在天空的某个角落里看着他们偷笑吧。 

 

◆ 

 

“濑名你,有看过《E.T》吗?”走在前头的月永突然冒出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那张海报真的超有名的啊!就算是每天都那么忙碌、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的濑名也应该会看过……对了对了,不如我们去借辆自行车,由濑名来带我去月球吧!” 

“哈?别开玩笑了,自说自话也给我有个度啊笨蛋『王』!”月永レオ是一个说一不二说到做到的人濑名泉是最深有体会的,如果现在不阻止这个异想天开的家伙的话,说不定他真的会跑去弄来一辆自行车吵着要自己载他。 

见濑名当机立断地拒绝了,月永レオ转过身抱着手臂,显露出深沉的样子对一脸不耐烦的同行人煞有其事地摇摇头:“濑名真是不解风情啊——我决定了!我要拯救这么可怜的濑名!” 

“所以说你是听不懂我说话吗,天都要黑了别给我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啊?超、烦人的!” 
“咳咳、那么,在很久很久以前……” 
“给我闭嘴啊笨蛋,谁要听你讲故事了。”濑名泉一把抓住月永レオ的兜帽,扯着他就要往前走。 
“哇——濑名、喘不过气——要死、要死了——窒息的话灵感就永远也不会来了——” 

也许是因为月永的最后一句话,濑名最终还是放开了手,任由那个恢复了自由的「王」像名万众瞩目的演说家那样,开始讲述起他的故事。

 

 

 

会来到这个穷乡僻壤,完全只是听说这里有人看见了疑似飞碟的物体降落在这个地方。身为一个职业记者,即使没有什么名气,但他还是带着一些衣物和那台从不离身的照相机,只身离开了生活多年的城市,来到这个还留存着田地、尚未得到开发的小镇。

年轻的记者不情不愿地入住了一间在当地算是最好的旅馆里,在嫌弃地环顾了一番掉落着灰的天花板和皲裂的墙壁后,总算是勉强接受了这个恶劣的环境,毕竟他可不想以天为被以地为铺。

在来旅馆的路上他向不少镇民打听过关于UFO的事,大多数的人也仅仅是听说有不明飞行物出现过,并未真正亲眼见到,到底是真是假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至于那个据说亲眼看见了的人,在前几天就离开小镇去往城市想要借此出名大赚一笔,看来是根本不可能采访得到了。

一无所获的记者心里揣着一团火气,在以为自己是白跑一趟的时候,一位有着橘发的陌生少年却很突然的出现在他面前。那双苍翠的眸子闪着狡黠的光,上下打量的目光让记者产生了一种被盯上的错觉。

“嗯……”浑身散发着奇怪气息的少年好像很满意记者,脸上的笑容只增不减,“你,还真是有趣呢,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有趣的人类!”

被陌生人莫名其妙评价为“有趣”的记者不爽地皱起眉,连话都不打算回就避开少年离去,并没有发觉少年用词的奇怪之处。

“你不是在打听那艘飞船的事吗?我知道哦。”少年的一句话成功阻止了记者迈开的腿。

“今夜去到那边的瞭望塔,我会为你揭开这个惊天秘密的,你就好好期待吧!”

虽然不知道话语的真假,可记者还是在用完晚餐后,慢吞吞地前往了那座亮着灯光的瞭望塔。想到白天嬉皮笑脸说自己“有趣”的少年,记者不由在心里轻啧一声,说服自己只是因为不想白跑一趟才会去选择碰一下运气。

万幸这并非恶作剧,白天的奇怪少年很好地遵守了约定,在记者踏上塔的瞭望台的最后一层台阶时,从上方的灯柱攀梯上翻了下来,稳稳地落在了记者面前。

“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啊,哈哈~”

“如果你敢糊弄我我就揍飞你。”

坏脾气的记者抱着手臂,看着少年走向栏杆,然后翻身跨坐上去。暖黄色的灯光正好照射在少年身上,远远看去竟有些不真切。

“不要着急嘛!你不是想要有关UFO的情报吗?我可以告诉你——”少年故意拉长音调,好整以暇地看向明显不耐烦的记者。

“我是你们口中所说的外星人哦。”

……

“我回去了。”

就在记者话音刚落的同时,少年的身上爆发出一片刺目的光,让记者不得不抬起手以阻挡这过于强烈的光芒。不过少年身上的白光稍纵即逝,四周一下子又恢复成只有灯光与月光照耀的宁静,记者尝试着睁开眼,朦胧的视线中出现了一道泛着萤光的身影。

“早就猜到你不会相信啦,所以我就恢复真身让你亲眼见一下比较实在。”

记者瞠大双眼,有些不敢相信地注视着少年——原本一身普通的衬衫长裤,现在却变成了品味怪异的奇装异服,更别说少年此刻周身都围绕着的淡淡的萤光,就跟小时候所看的绘本里那些从天而降的——

“……你到底是……”

记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心里琢磨着到底是该用“东西”还是“人”来称呼这个奇怪的少年。而少年并不在乎记者的心思,自顾自地说起自己的来历,以及会到这个星球的原因。

“没办法呀,说知道飞船会在返航月球的途中突然故障,所以只好强迫降落在这里啦!”

少年轻松愉快的模样完全不像是落难于此地,而是来观光旅游的。记者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唾沫,到现在他还是难以相信眼前站着的是一名来自外星的少年。

“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些告诉我?”

听到疑问,少年高深莫测地朝记者笑了一下。

“因为你和这里的其他人不一样。”

“我能听到哦,你心里的旋律,和我在这个星球上见过的人都不一样,我很喜欢。”

“所以,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带我回去。”

 

 

 

月永レオ从口袋里摸出不知是从哪得到的钥匙打开了天台的铁门,现在的时间天已经完全黑了,濑名泉看着月永欢快地高呼一声后跑向围栏,将半个身子都伸了出去,心里大呼着麻烦还是走过去,把那个不知危险为何物的笨蛋「王」扯回来一点。月永转过头,那双青翠的、蕴含着无限生机的眼瞳直直地看着濑名,然后在刹那间炸现出千万亿星辰般闪耀的光辉。

 

“濑名,濑名,今天的月亮好大啊!”

 

濑名泉怔了一下,抬眼看向挂在天边的月亮,确实是比往常的还要圆还要大。他没由来地想起刚刚月永所说的那个故事。

“故事的最后呢?”

“什么?原来濑名你这么在意的吗!”月永一副“我懂的我懂的”的样子拍了拍濑名的肩膀,并为自己的故事受到濑名的青睐而感到喜悦。

“哈哈,故事的最后是外星人在自行车上施展了魔法,让记者骑着自行车带他回月球啦!”

 

“只有拥有与众不同、受到外星人喜爱的旋律的记者才能将外星人带回月球。”

“那么,濑名你会成为那个带我去月球的人吗?”

 

 

夏季夜晚的风不同白日的燥热,清凉得倒是让之前所有的头脑发热“轰”的一下冷静下来,濑名泉避开了月永レオ的视线,将目光放到了被月光晕染而微微发亮的天际。

“……别说笑了,我才不会干这种白痴一样的事。”

“哈哈,这个回答还真有濑名的风格啊!”

 

月永レオ的语气与往常别无二致,仿佛刚刚问出那样愚蠢的问题的人并不是他。濑名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这个人,一副嬉皮笑脸看了就讨打的样子,像是体味不到何为烦恼,永远纯真得犹如孩童。但是他很清楚,月永レオ的内心有着一段不管经过多少时间也无法消除的黑壑,生生地横在最纯白的一方。在月永的心中,任何地方都可以四季如春,可只有那里,将是永恒的凛冬。

即使如此,月永レオ现在就在离他如此之近、伸手便能触及的地方。

 

“我只是害怕笨蛋『王』去了之后连最基本的生存都做不到,到时候死翘翘了可不会有人去救你。”

“怎么会!”月永夸张地“咦”了声,脑袋枕向了一旁濑名的肩上。他由下至上地看过去,只看到了濑名曲线优美的下颌,以及一丁点冒着粉的耳垂。

“我啊,只要有灵感,有ルカたん,能够写曲子就可以活下去了!”

“当然,濑名也是不可缺少的!”

濑名泉嫌弃地一把推开了月永レオ的脑袋:“再胡言乱语我就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了。”

 

月永レオ摇头晃脑地笑着,双手抓着栏杆放由身体受重力吸引向后仰。

他看着缀着星与月的夜空,心中踊跃起一股冲动,于是便松开一只手去抓身边的濑名,兴奋地叫唤道:“濑名!我说濑名!”

“来跟我一起说吧!对着天空喊出‘うちゅう’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有宇宙人听到来带我们去月球呢!”

 “哈,我才不要干这么蠢的事!”濑名用看白痴的目光看着莫名兴奋起来的月永,心里抱怨着超麻烦地扯了扯自己被抓住的衣袖,“快点松开,笨蛋『王』!”

“来嘛濑名,不要害羞!”

“不要。”

“这可是『王』的命令哦!”

 

濑名泉深感自己这一辈子恐怕都要被月永レオ吃得死死的了。

说到底,他为什么会和这种麻烦的家伙认识呢?

扭捏了好一会儿的濑名终于抵不过月永的死缠烂打,他做了好几回深呼吸,无比庆幸现在是无人的夜晚,借着夜色的遮掩也不会显得有多丢人。

他的嘴唇打了好几次颤,脖子、脸颊、耳朵连成一片地发烫,濑名再一次庆幸这是晚上,唯一的照明只有月亮那淡得可有可无的光亮,他想,身边的人应该是看不清他现在的表情的。于是在又一次的深呼吸后,濑名终于鼓起了勇气,像是要逃避掉一些羞耻感一样闭上眼睛,微微地抬起脸,朝着一个大概是天空和月亮的方向震颤声带——

 

“うっ——”

 

好不容易凑够的勇气连第一个音都未能完成,只留下一个仓促的尾音,他的唇就已经被来自另一人的温度所截获了。

 

 

濑名泉带着诧异与惊吓倏地睁开眼,然后他看见了,在月永レオ的身后,盈盈的月光携着无数的星光,一同温柔地落入了这个世界。

 

 

 

Fin.

第一次写leo泉,这两个人太难写了(爆哭),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和许多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但因为实在太喜欢他们了,以及特别想把结尾写出来,所以还是任性地把它完成了!

如果有人能不嫌弃把它看完那实在是太好了tut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最后弱弱地求评论_(:зゝ∠)_

评论 ( 9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